a01

大家好,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一盒來自台灣天然有機的「汶萊藍蝦」!

是滴~它是冷凍的,即將要被我這個”不常下廚”的偽廚娘來料理。

(真擔心汶萊藍蝦的下場) 

 

這個包裝真專業,有清楚的有效期限、營養標示、SGS檢驗標章、特色說明、產地,

以及貼心的提醒”解凍方式”,

要是不寫,我大概拿出來退冰...然後就直接丟湯裡煮了。

老闆說從冷凍庫拿出來之後,直接以流水沖洗至分開,

這樣是最能保留鮮度的處理方式,又學到了一樣,筆記

a02

其實我很怕”蝦”的~因為我有過敏體質,曾經吃蝦吃到全身過敏而癢到不行,

不過醫生說那是吃到不新鮮的才會這樣,

所以,我憑著信任”台灣天然有機有限公司”的海產品質這點,就報名試吃了,

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及廠商給我機會品嚐。

那就~先來看看「汶萊藍蝦」的真面目吧!

a04

這是剛寄來,都還沒解凍的樣子,

看它的肉身,真的是好晶瑩剔透,整個身形很飽滿,養得很健康的感覺!

a05

然後它的眼睛,也很清澈,沒有濁濁的(這不是挑魚的標準嗎?),

看起來就是從水裡澇起來,就直接急速冷凍過來到我手上的,鮮度可說是100分啊!

a06

因為我們店裡的小冰箱冷凍庫溫度不夠,所以我趕緊把它處理一下!

我先把它裝在洗米網裡以流水沖洗至藍蝦變軟,

哇塞~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「汶萊藍蝦」還未穿上紅衣裳前的本尊吧,

我的天啊~看起來就是超鮮的,簡直就是跟剛撈起來的沒兩樣

a07

不管從哪個面向來看,牠都是隻”健康蝦蝦”啊!

只是~洗的時候要小心牠的祕密武器,就是頭上那根刺,又硬又尖,小心別被刺傷了。

說真的,這樣的鮮度,應該已經很令一堆饕客食指大動了吧~

(我只想到阿基師的鳳梨蝦球,但又不會作)

a08

蝦頭的部份,我就先用剪刀把它完整的取下來了,

剪開時,天啊~那個肉質與蝦膏真的是晶瑩剔透到極致

因為我不會太複雜的料理、也沒時間準備太多食材,所以打算簡單處理就好,

也沒有什麼豪華擺盤,請大家見諒啊~

a09

沒想到~剝殼這動作還滿費工的捏~

雖然只剝了14隻,但腰好酸喔(果然是偽廚娘)

老實說,這還是第一次對蝦子做這種事呢~

※今天看型男X主廚說~蝦子的腳啊,其實還有分辨食物味道的功能耶,真神奇啊!

a10

接下來就是試試看”挑蝦腸”囉~

就還滿容易的,只要劃一刀,然後把蝦腸拉出來就行,

然後~我又腦殘了,我幹嘛把它切成這樣啊~NG啦!!!!!!!!

(※我是煮完之後才知道...原來我切錯邊了啦!笨瓜一個。)

a11

還好我本來就想說分成兩次來煮,所以錯誤版的只有8隻,

其他的6隻跟蝦頭通通裝進夾鍊袋放冷凍庫保存。

(因為我們的小冰箱冷凍強度不夠,所以我包裝成這樣比較能被冷凍到。)

a12

說實在...當天我壓根兒不知道我切錯邊,

還很開心的想說”等等就有好吃又新鮮的鹹蝦球”可以吃了!

然後這種料理方式也是很隨性的,簡直就是把它當”雞塊”來處理了

a13-1

在做料理之前,我上網找了一下蝦子的料理食譜,

但礙於取材不便、又笨手笨腳,所以只好隨興創作了。

原本應該還要裹一些太白粉或蛋白什麼的,

但是,又想說不要太負擔好了,就直接炸了吧。

a13-2

a13-3

那時候還在想說「咦?怎麼沒有捲成”蝦球”的樣子?」

蝦子:「我也好無奈啊~要捲也捲不過去!」

a13-4

a13-5

最後就捲成了”四不像”了~

a13-6

撇開牠的”樣子”不說,

肉質看起來好緊實喔!

雖然捲得有點”彆扭”,但看得出來牠已盡力了!

a13-7

哇塞~肉質光用看得就覺得Q彈有力,

很像一群參加健美比賽的蝦子,凹背凹得很完美!

(我的廚藝只能用這樣來形容了)

a13-8

幸好有這碗沙拉來拯救我單調的擺盤,

整個畫面美多了,飽和多了!

a13-9

今天我的午餐就是它了~「五彩健美藍蝦沙拉」!

淋上的是超商沙拉附贈的凱撒沙拉醬,

淡淡的起司跟「汶萊藍蝦」搭配起來,有像在吃PIZZA餡料的味道。

吃起來的口感,讓我覺得「汶萊藍蝦」真的是健美選手等級的,

有緊實度,但又不會太硬、太老,

整隻蝦的飽滿度在嘴裡呈現完美的彈牙技倆,咬起來是有”脆度的”,

跟沙拉搭配起來,又有口感、也有滿足感,真的好過癮啊!

a13-10

我平常真的是很少下廚,煮也都是煮很簡單的那種,

目前最困難的也只有像”黑楜椒豬柳”那種,我只會兩三下就可以煮好的。

所以我跟玉米爸幾乎三餐都是”外食族”,

今天吃了附近新開的”創意鍋燒麵”,

那麼剩下的那6隻「汶萊藍蝦」跟全部的蝦頭,

就拿來為今天的”牛奶蛋黃鍋燒麵”加菜囉!

※這次,終於把蝦子切對邊了,等等就可以呈現正常版的”蝦球”了!

a14-1

哇~真的是超級豐富的!

一碗滿滿的蝦頭,且”蝦膏”都融進牛奶湯頭裡變得好”蝦”喔,

這一碗也太超值了吧!

快來看看~到底蝦子的身形變得如何?

a14-2

YES!成功!這樣才對吧!

好完美的柔軟度~100分啦~

a14-3

光用筷子夾,就覺得好札實,

整個看起來也變得好大一隻的感覺,(切錯邊,真的是差很大)

而且色澤也好漂亮啊~特別鮮紅呢!

a14-4

來看看蝦頭,哇~跟牛奶湯頭融合之後,

看起來好像玉米濃湯的感覺,

讓我忍不住多吸了兩口!真的超鮮美的!

a14-5

左邊是原本”牛奶蛋黃鍋燒麵”裡的蝦子(帶殼下去煮的),

跟右邊背上劃一刀的「汶萊藍蝦」體型來比,

視覺上真的差很多呢,

當然口感上最大的差異就是~「汶萊藍蝦」超有嚼勁、超緊實的!

左邊的相較之下,就真的是”軟腳蝦”了,吃起來就比較軟,較不彈牙。

a14-6

最後由這兩隻「汶萊藍蝦」出列來跟大家SAY掰掰囉!

感謝主辦單位與老闆,

能讓我這個不常下廚的上班族也能品嚐到餐廳極品等級的”好蝦”,

讓我吃得很安心,完全不會引發癢癢,讚啦!

a14-7

※本篇為試吃文,

再次感謝「果子咖啡」與「台灣天然有機有限公司」提供品嚐的機會。

 

更多資訊請參考:

果子咖啡的官網:http://www.gozcafe.com

果子咖啡的噗浪:http://www.plurk.com/gozcafe

果子咖啡試吃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ozcafefans

果子咖啡線上購物:http://www.gozcafe.com/2010/01/blog-post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小玉米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