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01

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囉~

突想覺得,中秋節有什麼歌啊?好像沒有特別為中秋節寫的歌厚~

最常唱的就是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

不然就是”我想要和妳,一起看月亮...”,糟,完全透露我是哪個年代的了!

 

 

是啦,今天是要介紹「中秋月餅」,

今年再次很榮幸的能夠品嚐【金格食品】的【采吟月中秋禮盒】,

如果想送禮的朋友,可以參考看看喔!

這盒主打的是”口味多元、口感豐富”的中秋月餅,

非常適合愛嚐鮮的朋友,

一起來看看吧!

a02

今年的外包裝禮盒,也打造得很繽紛,

且還特別設計一個桃紅色的蓋子,

上面還有半鏤空飛不走的蝴蝶,

搭配著LOGO,一目了然。

a03

開口處是用透明底加金色字體的”品牌專屬貼紙”封著,

很有質感。

還有~我很喜歡它旁邊桃紅色的提帶,我想我會把它拆下來留著吧!

a04

打開之後,哇~好像一個雲河一樣,

好多大大小小的彩色星球,

是滴~今年就是塑造一個”星球月餅”的形式,

不僅豐富您的味覺,也刺激您的視覺呢。

a05

附上的那張小紙卡,也有”品嚐建議路線”喔~

很有趣吧!

口味眾多,看您是想要走”口感平衡”的,還是”豐富層次”,隨您選擇囉。

a06

店家說,因為金格月餅堅持不使用”防腐劑”及”人工色素”,

所以開封後需於一周內食用完畢,

若沒吃完也記得放入袋內封口,或存放於保鮮盒然後冷藏。

a07

哇,那就快來吃吃看吧!

我個人是很愛這種多元口味的禮盒,

一方面可以吃到店家的獨特風味,一方面也能嚐試到不同口感,

要是我收到這種禮盒,肯定會對送禮的人大大的加分啦!!!!!!哈哈哈!!!!!!!!

 

這一個平面,所看到的,總共有10種口味,

其中有三顆很像”金莎巧克力”那個,一樣都是”杏仁碎角”。

那,我就完全依照個人喜好來品嚐囉!

a08

嘿嘿,

全部裡面,我最想從這一個開始吃,這顆就是月餅上面印的【豆沙蛋黃】,

因為,我喜歡傳統的那種紅豆餡+鹹蛋黃的那一種,然後外皮又像傳統大餅的皮,

簡直是絕配!

a09

哇~你看看,你看看!

這顆新鮮的鹹蛋黃,還看得到它濕潤的光澤,

還有厚度一致的外皮,趕快咬下一口~

 

它的內餡,我覺得很綿密,也不會很甜膩,但是有點太黏,

吃在嘴裡,有點黏牙,

但搭配到鹹蛋黃的時候就中和掉了,

鹹蛋黃的質地剛好可以混合綿密的豆沙。

a10

 再來這個很喜氣的,是【洛神桃山】。

上面有隻可愛的小兔子,好可愛啊! 

 a11

哇,切開內餡的同時,聞到很香的水果香耶~

去年就有吃到也是酸酸甜甜的內餡,但這一個口味是第一次吃到,快來嚐嚐看吧。

 

一入口,哇~顛覆我的想像,它的酸度>甜度,

吃起來滿口的酸甜果香,還吃得到洛神果餡,

讓味覺增添了不少驚喜呢!

a12

接著是同款不同口味的,分別是【牛奶桃山】(左)、【香桃桃山】(右)。

這個去年就出現過了,讓我們來看一下去年我分享的那一款禮盒長什麼樣子:

a07

所以,今年的樣式真的多很多了呢!

a13a14

先來吃這個【香橙桃山】,

從切面圖可以看到內餡還有伴著果粒呢!

吃起來,對我來說算滿甜的,但是因為它是香橙的口味,

所以不致於那麼膩,

吃完口齒留香!它沒被換掉,應該算是經典款吧~

a15

再來是【牛奶桃山】,

這兩個順序應該要顛倒一下才對,因為這個口味相對來說比較清淡,

它吃起來像是綠豆沙牛奶的味道,也不那麼甜,

比較像傳統豆沙餅的口味,也是經典款式。

a16

再來這兩顆,也是去年有出現過,

上面有五片葉子的是【芝麻醍醐Q果】,四片葉子的是【綠茶醍醐Q果】。

a17

【綠茶醍醐Q果】長這樣,

除了外層麵皮跟綠茶內餡的中間,還多了一層Q彈的麻糬,

但我個人覺得麻糬可以多一點,口感會顯得更彈牙,

然後又不會那麼甜,可以中和一些甜度。

a18

【芝麻醍醐Q果】就不會那麼甜,

反而是滿香的,有點像在吃”貢糖”的感覺,越嚼越香!

同樣的,我覺得麻糬那一層如果再多一點,那就更棒了!

※這兩顆吃起來有點乾,這時候就可以來點茶飲囉。

a19

小玉米說:「我有吃到不一樣的麻糬,好像口香糖喔,QQ的!」

a20

這個【杏仁碎角】是小玉米一開始就一直問”這是什麼?”的吸睛小物~

小玉米八成誤以為它是”金莎巧克力”吧!

a21

還沒看商品說明以前,我也很好奇它是啥,難怪會那麼吸引小朋友的目光!

它雖然小小一顆,但是好香喔~

因為我自己很愛吃杏仁這一類的產品,所以覺得它很香。

a22

它吃起來,不是我想像中酥酥脆脆的口感耶~

而是有點濕潤,

雖然吃起來外層有點黏牙,但其實好好吃喔,

嚐鮮嘛~而且是平常吃不到的小餅乾呢!好吃好吃!

a23

這兩個分別是左邊的【粟香奶黃】,還有右邊的【抹茶桃山】。

a24

 這顆【抹茶桃山】,剖面的顏色好美啊~

深淺的綠色搭配,視覺看起來就很舒服,

讓眼睛完全很放鬆的顏色呢!

這顆的內餡,好像剛剛出現過~再抓過來比比看!

a25

 顏色的確是很像,

因為一樣是茶類的味道,

但甜度的話,吃起來是【綠茶醍醐Q果】稍稍甜了一些些,

不過兩者因為都帶有茶香,所以吃起來都不會太膩,

口味搭配得很棒。

a26

 再來這個【粟香奶黃】,應該是整盒裡面,我最愛的口味吧!

它簡直就是”鹹”的月餅呀~

吃起來有蛋黃香,又有奶香,可是吃不太到粟香耶...

而且又不會太乾,整個超級好吃的,我一不小心就吃掉半顆了!

視覺上看起來,好像是一顆發光的太陽,顏色超亮麗的,

我愛慘了,要是有投票的話,我要投這顆【粟香奶黃】!

a27

 再來就是小時候常吃的【蛋黃酥】了!

這個最熱銷了吧,因為既好吃又有兒時回憶呢~

a28

看看這個內餡,我喜歡這樣的比例,紅豆泥跟鹹蛋黃的比例大約是2/5:3/5,

吃起來不會過甜膩,但又有紅豆的香氣!

a29

 用這個角度看看鹹蛋黃,好新鮮啊~

一點都沒有乾硬的狀況喔!

還有底部這個酥香的酥皮~~~~~真是好吃啊!!!!!!!(熱量先擺一邊吧!!!!!)

a30

 再來是【長崎蛋捲(原味/咖啡)】。

很精緻,還用一個漂亮的紙盒包裝著,去年收到時,我還以為裡面是蛋糕呢。

a31

 左邊是原味,右邊是咖啡,

每種口味兩支,不多也不少!

a32 

a33

【長崎蛋捲/咖啡口味】有淡淡的咖啡香,

烘烤得很適中,沒有焦苦味。

a34

 【長崎蛋捲/原味口味】越嚼越香,覺得兩支實在是太少了!

若是再撒個幾顆芝麻,那就太棒了,

不然~搭配【芝麻醍醐Q果】著吃應該也不錯!

 

 

時間過得真快,中秋佳節又快到了,

先預祝大家”中秋節愉快”喔!

a35

arrow
arrow

    小玉米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